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监察
昆明植物所召开2015年纪委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6-01-04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李森、普迎冬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2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周兵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责任为题回顾了2015年纪监审工作开展情况,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宣传教育、作风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信访工作等方面总结了2015年纪监审工作,同时,提出了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5年上半年巡视发现的部分单位共性问题的通报》。根据2015年工作和当前形势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昆明植物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明年的工作重点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雨华肯定了纪委、纪监审办公室2015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根据党委和上级纪委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风险防控工作,加强与各支部、科研部门的联系。二是强调身为纪委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有所作为。在开展纪监审工作的同时,争取不添堵、不添烦、不添乱。三是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充分运用好审计成果,多开展宣传和教育,做到防微杜渐。为构建和谐研究所创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环境,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特色研究所的创新目标保驾护航。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