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宣传
昆明植物所党委召开中心组2016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6-03-22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3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2016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前,所党委向中心组成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自学和准备。 

  学习会上,副所长、党委书记杨永平作了题为“牢记使命,顺势而为,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谈学习《摘编》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期待、对我国科技创新现状的基本判断、实施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研究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就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学科交叉、重大项目组织、成果产出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创新是当代的主旋律,科技创新是创新驱动的核心,《摘编》就是科技创新的行动指南,作为国家科技战线的工作者一定要结合我所实际,凝聚力量,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目标,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会议强调,“两学一做”教育是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杨永平强调,要把组织学习好《摘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深刻领会其中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知行合一,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利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学习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