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所局级领导赴云南省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办、组织人事处 2015-08-24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大亮山上响起,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赴云南省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所局级领导在杨善洲同志墓前,在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关于在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515号)精神,结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身边或当地优秀典型事迹,培养领导干部优良作风,820-21日,昆明分院组织系统所局级领导共14人赴云南省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此次专题教育充分利用杨善洲干部学院独特的资源和优势,以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在杨善洲墓园、在“滇西粮仓”、“艰苦创业”浮雕前、在碑林、在老场部、在老窝棚、在杨善洲事迹陈列室、在“善洲小道”上,学员们时时处处都被感染、受感动。 

  杨善洲同志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是“三严三实”的典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昆明分院党组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精心安排这次“以杨善洲为镜子”的专题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进行自我教育,参观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重温善洲精神,非常有针对性,对于昆明分院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昆明分院党组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招的带头作用,必将促进系统所局级领导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标要求。 

  对照杨善洲这面镜子,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了“三严三实”的本质和内涵,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以严实的精神和作风,引领和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可靠政治保证的决心和信心。  

 

周杰作专题教育动员讲话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