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5-12-01

  20151130,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由该所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所领导、两委委员、正副处长(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首先,党委中心组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541号)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科发党字〔2015〕43号)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就《实施方案》、《准则》和《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学习。

    冯新斌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重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我们一定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做到教育与制度并重;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不断完善我所党建工作格局;严格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从严管理,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好“两个责任”,建设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不断探索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准则》和《条例》是依法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纪委要带头学深学透,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之后,大家就“三严三实”第二专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冯新斌和吴惠明、张欢、路遥峰三位处长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书面发言。他们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分别结合自己思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最后,所长胡瑞忠对全所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胡瑞忠认为,研究所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历时半年多,认真抓好各个环节,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注重边学边改,促进了研究所的各项中心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他也强调,今后要更加注重“实”的要求,不能只是停留在会议和想法上,要加强制度建设力度,提高依法治所能力,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