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 普迎冬 2015-11-26

  20151125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组织了《准则》和《条例》的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党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和管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近30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在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作了“守纪律讲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他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出发,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结合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作了重点剖析,并从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角度阐述了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工作定位和工作思路。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两部党内法规,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铁的纪律为保障,不断推进“十三五规划”的深化落实。 

  王雨华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专题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认真研读《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加强党性锻炼,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以“三严三实”精神践行良好的作风和学风,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我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实现党要管党、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杨永平作报告

王雨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