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办 2015-12-28

  根据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中科院昆明分院党组于1225日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院长、党组成员李德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副院长、党组成员甘烦远参加了会议。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副处长许冬、院监审局审计室副主任辜小东到会指导。分院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参加。会议由周杰主持。 

  昆明分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对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既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突出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求融入其中,体现云南特色;通过发通知、意见箱、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分院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的党员群众、科技人员、民主党派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杰通报了昆明分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动上突出一个“快”字,认识上突出一个“深”字,教育上突出一个“活”字,专题教育取得了实效。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剖析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党员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分院党组成员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联系个人分管的工作和相关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查找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负责的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许冬和辜小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昆明分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行动早认识深,特别是组织到云南省杨善洲干部教育学院接受教育、边学边改做得好,班子是团结奋进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发言有提纲、观点明确、态度诚恳。强调,希望班子继续高度重视作风建设。 

  最后,周杰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昆明分院的“三严三实”教育并未结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以学为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取得成效。昆明分院要将形成的整改方案落到实处,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使党建工作系统化,“三严三实”形成常态化,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