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参加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6-04-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刘云山、赵乐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于4月21日在全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设视频分会场,所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会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结合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深入开展中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刘伟平首先明确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对于中科院各单位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刘伟平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有明确的目标作指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的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以要求为目标,学好“两学一做”;二是要严格责任制作为保障,坚持各院、所领导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三是调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明显实效。 

  刘伟平在会上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使全院党员在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中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 

  昆明动物所参加会议人员感到,本次视频会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通过参加视频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目标要求、责任机制、方式方法的认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