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05-12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第三党支部41名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余丹丹主持。 

  会上,余丹丹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关于云南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昆明动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文件精神。大家集中学习和探讨了:“两学一做”具体学什么?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号召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并结合昆明动物所的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会,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从所领导到中层干部,无论什么级别、什么岗位,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在学习中深刻领悟“两学一做”。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党章党规,在新时期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姚永刚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出发,提出党员应该牢记党规党纪,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争取在各方面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同时,他结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3+2”重点任务,提出党员要带头关心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带头营造创新生态文化氛围,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与方向。通过不断的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扬奉献精神。树立宏大的事业观、正确的利益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有崇高理想信念与追求的人。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林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党费日”交纳工作。通过落实“党费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会上同时部署了第三党支部下一步的专题学习计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