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罗雷 2016-05-27

  5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第五党支部召开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23名党员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东升主持。 

  会上,李东升首先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和昆明动物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相关要求,介绍了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及具体安排,就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如何有序开展等作了相关解读。为了提高学习实效,李东升对党章部分章节进行了解读,号召支部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要求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学习,增强全局意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和纪委委员张云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赖仞首先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几点体会,他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密切相关,国家正处于科技体制改革的大潮中,加强思想建设对于促进科技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其次,我国的科研发展还有很多不足,要瞄准目标,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切实和国家发展实际相结合,为老百姓做些有用的事;最后,强调要学以致用,将学习体会和日常工作、科研工作相结合。随后,张云等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支部组织委员罗雷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交纳工作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党费日”交纳工作。通过落实“党费日”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