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办 2016-05-27

  525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科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落实中央、科学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昆明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成员,副处长级以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会邀请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作了题为《进化医学诠释突变在疾病中的作用》的科学报告。姚永刚的报告语言生动、资料翔实,给大家带来了一顿深入浅出的科学饕餮大餐。通过报告反映出的严谨的样本采集、分析对比、追踪朔源等科学实证过程,充分展现了科学家锲而不舍的“钉子”精神和共产党员科技报国的奉献精神。 

  周杰在学习会上围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作了重点发言。他通过回答“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学习后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问题,集中阐述了学习党章的意义、方法和实际运用。 

  周杰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能挺得上来、冲得出去。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严明组织纪律,为科技创新,为研究所、为科学家、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迸发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学习会现场  

姚永刚作科学报告 

  

周杰作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