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科技创新讲座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6-08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部署,为让版纳植物园机关管理、业务部门党员全面系统了解两室一中心及相关工作进展,更好发挥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6日,版纳植物园党委在园部第一会议室和昆明分部101会议室(视频)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服务科技创新讲座。   

  中科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园党委委员张教林、中科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增富和版纳植物园主任助理权锐昌分别作报告。3位老师的报告紧密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工作,重点介绍了“两室一中心”及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进展,为实现版纳植物园三大任务协调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就如何实现管理服务、业务支撑高效快捷,更好支撑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让机关管理、业务部门党员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科研内涵,有助于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分析了园党委和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并对开展“两学一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落实两学一做,自觉在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创先争优;三是要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创新性开展活动。他号召广大党员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树立信心,为植物园的共同愿景而努力奋斗。   

  版纳植物园机关党支部、业务党支部、分部办公室党支部等近80名党员参加讲座。   

   

  张教林作报告

   

  徐增富作报告

   

  权锐昌作报告

   

  李宏伟作总结讲话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