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办 2016-07-05

  75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落实中央、科学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围绕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进行学习研讨。昆明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成员,副处长级以上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并从不同角度谈了体会和认识。 

  周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杨君兴在会上作了题为“学党规、守纪律,做合格党员”的重点发言,他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党规学习的内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几方面畅谈了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的个人体会,强调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指引下,更需要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将守纪律、讲规矩形成常态。 

  周杰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学习党规,要进一步树立崇高的信仰和追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建立正确的是非观、利益观和权力观,做到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周杰强调,要通过进一步自学党规党纪,继续思考和领会,加强政治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把党规党纪落到实处,在工作实践中长期坚持并形成自觉,把学习与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完成“一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在知大局、想长远、守规矩中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此次学习是昆明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中心组学习,是分院分党组对于“关键少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求的具体体现。 

会议现场

 

杨君兴作重点发言

 

周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