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行反腐倡廉专题党课报告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 摄影:马晓锋 2016-07-13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战略研讨会,所党政领导、学科组长、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离退休“老年之家”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沈华参加会议并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廉洁从业守净土”为主题作了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报告中,沈华首先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形势和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谈了中科院当前改革创新的主要任务,并强调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昆明动物所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的重要性。随后,她以科教领域腐败现象为例,警示大家危险就在我们身边,大家要自觉遵守纪律,绷紧反腐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并结合当前审计工作新常态、审计工作新要求,对昆明动物所近两年审计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各类问题分析。最后,沈华希望科研人员坚持廉洁自律,筑牢反腐防线,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做科研净土的守护者,营造昆明动物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沈华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