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8-01

  729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会议由版纳植物园党委委员范泽鑫主持,版纳植物园各民主党派人士参会。 

  党版纳植物园委办公室主任马铭受园党委委托首先作学习交流报告。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学习讲话精神,也是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的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农工民主党等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各自工作实际,积极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九三学社植物园支社副主委殷建涛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正内涵。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在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中国在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中国共产党重视开展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统一战线工作,这为共同实现中国人民的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民主同盟勐仑支部主委文彬谈了4点学习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形成的先进理论,既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财富,也是全体中国人民、全人类的精神财富,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愿意学习这些先进理论。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贡献及其重要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中国当代社会、中华民族和国际政治格局的深刻影响。这对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的领导地位和在新时期为什么还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重要意义。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代国家领导人不仅为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而且提出了实现这个宏伟蓝图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制定了实现这个宏伟蓝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学习,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四是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的学习交流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楚,结合了国内外的形势及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与会民主人士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做了很好地辅导。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版纳植物园党委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挥对民主党派的服务、联系和领导的统战职能。大家表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通过经常共同学习交流,保持跟共产党的一致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为版纳植物园实现“十三五”重大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交流报告 

   

  民主党派人士畅谈学习体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