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赴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党办 2016-11-08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629号)精神,结合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发展的要求,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锤炼党性,学习善洲精神,争做合格党员,11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组织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赴云南省杨善洲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和推进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实现机关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双赢、共同提高,着力构建“机关基层党建与农村基层党建联动推进、相互促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的良好格局,昆明分党组邀请了挂联扶贫的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酒井乡15位党支部书记一同赴干部学院学习。 

  学习课程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以“学习杨善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突出党性教育主题,围绕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通过专题讲授、激情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大家感悟杨善洲同志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通过瞻仰善洲墓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老窝棚、走善洲小道等现场教学,让大家亲身感受杨善洲生前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通过聆听善洲林场老场长等相关人物访谈,让大家深深理解杨善洲同志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对照杨善洲这面镜子,学员们更加深入理解和把握了“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宗旨意识。此次学习教育的开展,将使昆明分院系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入理解“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为创新发展和加快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