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赴石屏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7-01-06

  根据云南省直机关“挂包帮”“转走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机关联系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活动的实施方案》(云直党工发〔2016〕5号)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所长、党委委员姚永刚、原党委书记郗建勋、党委委员白彧、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纪委委员毛炳宇、预算财务处处长李心祥、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刚强等于2016年12月22至23日赴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党建帮扶活动。  

  所党委与甲乙己村委会党支部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推动结对贫困村党支部创新理念、开拓思维,理清发展思路,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会上,沈华书记向甲乙己村委会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姚永刚所长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增强当地村民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如何提升科技致富能力,以及滇南小耳朵猪科学养殖方法等作了一次生动的科技专题党课。 

  会后,姚永刚、沈华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查和回访,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准确掌握贫困原因和实际需要,并针对贫困户在生产、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一些思路和解决办法。所党委还为11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