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黄加元 2017-01-06

  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李德铢及党办主任解继武到会指导,昆明动物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昆明动物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办公室向管理支撑部门、学科组及党支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同时班子成员也以谈心谈话的方式多方征求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准备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沈华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所长姚永刚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指出班子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聚焦主要问题、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的整改思路。各位班子成员对个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结合意见和建议,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同时指出班子成员各自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李德铢对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检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新的领导班子通过半年多的磨合,已初步形成了战斗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研究所的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有希望成为昆明分院引领发展的研究所。新形势下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希望领导班子更加努力,带领研究所争取更好的成绩。最后还对班子成员分别点评,同时给予了提升综合能力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