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机关在职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在职一支部 2017-03-10

   为贯彻执行好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中科院昆明分院机关在职第一党支部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于201739日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会议通报了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随后全体党员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在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等方面,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和反思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测评方式,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工作以及党员相互之间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锤炼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