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办 2017-04-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中心组学习要求,41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分党组、机关党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周杰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参学人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了学习研讨,并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谈了体会和认识。 

    周杰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极其重要的党内法规,《实施办法》的出台是中科院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系统工程的重要环节,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实施办法》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担当和履职能力,适应中科院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把学习《实施办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以落实《实施办法》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