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象明乡倚邦村开展“党建与扶贫”主题交流活动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05-10

  5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机关党支部到象明乡倚邦村委会开展了“党建与扶贫”主题交流活动。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党委办公室主任马铭、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4人参加了活动。 

  55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工作会议在象明乡曼庄村委会召开。会议上机关党支部书记景兆鹏分析了机关党支部的党员组成情况,回顾了机关党支部一年来“两学一做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文件。 马铭传达了分院4月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6年巡视发现的部分单位共性问题的通报,分享了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以党政领导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题的报告,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内涵、重点领域和重点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说明。机关党支部委员王强介绍了参加巡视组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李宏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版纳植物园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将迎来中国科学院巡视组,院里面对各个研究所的巡视是全覆盖的,机关党支部党员要充分重视巡视工作,积极学习和了解院里的巡视工作程序和内容;同时,大家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认真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李宏伟要求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促进版纳植物园实现现代研究所制度、促进各项管理上新台阶和有效服务全园三大使命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56日上午,机关党支部来到版纳植物园帮扶点倚邦村委会曼拱1组,同曼拱1组党支部、曼拱2组党支部和非公经济党支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各个党支部书记、支委汇报了各党支部人员和工作情况,并就基层党支部党建和扶贫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倚邦村委会曼拱1组,曼拱2组和高家队村小组是我园的定点扶贫点。这里历来饮水非常困难,解决饮水问题是当地老百姓多年的期盼。在版纳植物园党委和挂职干部指导和帮助下,在当地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安排和当地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地将水引到了村寨家中,解决了老百姓的难题;同时,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项目也已经成功实施。

        李宏伟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支部此次活动来到倚邦村,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引水工程和液化石油气替代薪柴制茶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向其学习。李宏伟还对倚邦村委会的扶贫和党建工作做了指导。 期间,机关党支部考察倚邦村委会曼拱1组取水工程等设施。

   

  在曼庄村委会召开机关支部会议 

   

  李宏伟讲话 

   

  同倚邦村委会各党支部座谈交流 

   

  考察引水工程路上 

   

  同倚邦村委会党员群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