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党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7-05-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5月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2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会上,沈华首先作了昆明动物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报告,她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大意义、目标和任务、学习内容、如何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如何联系工作实际查找解决问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支部“三会一课”、考核评估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思路和要求。并部署了昆明动物所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该工作方案细化了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学习教育措施、抓落实责任等四方面内容。 

  之后,各党支部书记、支委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围绕支部工作计划、组织生活特色及开展支部活动遇到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沈华在总结中指出,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学深学透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党支部要认真抓落实,结合支部自身工作特色,认真制定本支部的学习计划方案,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从党员思想生活工作实际出发,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注重教育实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全所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查找问题、修正错误、改进提高。四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做到“四个方面合格”,充分发挥在科研创新及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与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