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7-06-05

  6月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各支部书记、支委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会上,黄加元首先部署了院党组关于采用交流互查方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中的各项工作,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之后,他还部署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活动,要求各支部围绕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并将该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党支部年度重点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后,党委办公室张刚强介绍了所党委5月26日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他从政策依据、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工作程序等方面,重点对发展工作中的“5个阶段,25项程序”逐一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分析了2014至2016年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17年的发展计划。 

  最后,各支部依次汇报了2017年工作计划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并相互检查了各支部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情况,促进了支部间的交叉学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