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支部党建专题培训

组织人事处、党办 2017-06-1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发党字〔201726号)和《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693号)文件精神,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支部党建专题培训,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委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昆明分院机关一楼会议室设主会场,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云南天文台分别设视频分会场。 

  培训邀请了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培训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两学一做”第一指导组组长、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建作了题为“机关支部党建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动车党建”、“党员主体工作法”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他指出,党员是支部党建主体,是“自身带有动力的车厢”,是支部党建的活力源泉,要善于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让党员自己想、自己讲、自己做,最大限度激发党员自身潜能,使每位党员参与党建、发挥作用、享受权利,才能真正激发出党组织的活力。通过开展“我说时事”、“我来主持”、“读讲一本书”等多种形式的党支部活动,使党员在集体活动中得到教育、经受锻炼、展示才华,增强工作本领,服务中心工作,以党务促业务,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从而解决“两张皮”难题。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对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