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 2017-07-27

  7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施鹏作“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我所科研创新”专题报告,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和党委委员白彧分别作重点发言。 

  施鹏在报告中介绍了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内容和举措,分析了昆明动物所科研创新的新形势和机遇,以及研究所如何围绕“一体两翼”发展需求进行改革创新,指出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既要让创新满足需求,又要让创新引领需求,从而进一步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 

  姚永刚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研究所要抓住新时期重大历史机遇,改变传统工作方式,进一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促进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需求。当前,研究所要高度重视“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科学中心”推进工作,将卓越中心建设作为研究所头等大事,应进一步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快速推进“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科学中心”建设工作,同时,他要求全力推进“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建设工作。并希望全所广大职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奋力拼搏,自觉踊跃地成为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白彧结合“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党员干部要规范网络行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刻领会院党组关于“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战略思想,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研究所的优势和特色,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大力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与发展;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责任主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让研究所“一体两翼”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推动科技创新的各项改革工作实起来。 

  昆明动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享受局级待遇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