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昆明动物研究所 张刚强,尹丽娟 2017-09-06

  9月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行新一轮党风廉政/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仪式。昆明动物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重点实验室主任、学科组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首先介绍了签订新一轮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的目的及重要意义。沈华指出,昆明动物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新一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工作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个性化”,明确了各级领导干部和负责人的职责与责任。  

  会上,所长和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签订了责任书;分管所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主任签订了责任书;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了责任书。分管所领导或重点实验室主任将在会后与学科组长签订责任书。通过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保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所长姚永刚在讲话中强调,层层签订个性化责任书不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要传导压力,将责任逐级加以落实。他告诫大家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能触碰红线,不要因小失大,要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对研究所负责,营造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全面推动研究所“一体两翼”中心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沈华在总结中指出,目前研究所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各位领导干部要努力践行“四个形态”,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纳入各部门、学科组发展规划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早抓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落实、检查、考核。 

姚永刚、沈华与副所长施鹏签订责任书

  姚永刚、沈华与副所长廖雷青签订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