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与版纳植物园开展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交流

云南天文台 2017-12-20

  1218日,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支部工作交流。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严丽红主持会议。 

  上午,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严丽红、版纳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发云分别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支部委员们就支部工作、离退休工作及兴趣小组(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和存在的难点及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云南天文台基建办副主任汪从云向支委们介绍了云台的基本建设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云台科研工作室和实验平台大楼。射电与VLBI研究团组副研究员董亮带领大家参观了40米射电望远镜,给大家讲解了望远镜的基本工作原理和承担的任务等。科普部负责人张兴祥带领大家参观了“路南陨石”、科普楼。在天象厅,老同志们还观看了模拟真实的《四季星空》,了解了星空星座的相关知识。 

  支委们认为此次支部交流加强了工作沟通,增进了支委感情,又增加了老同志们对系统内单位之间的了解。版纳植物园的支委们邀请云南天文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于明年开春到版纳植物园昆明分部开展交流,并希望这种交流能常态化。

 

  

  云南天文台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严丽红作支部工作介绍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发云同志作支部工作介绍

  

  汪从云副主任为老同志介绍科研工作室和实验平台大楼建设情况

  

  董亮副研究员为老同志介绍40米射电望远镜工作原理和承担任务

  

  科普部负责人张兴祥为老同志介绍“路南陨石”相关情况

  

  党支部委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