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3-21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局级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创新(科技创新)》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所长施鹏和副所长廖雷青分别作重点发言。 

  赖仞在报告中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使命、基本方略、主要内涵,以及如何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创新,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情况、科技事业的初心以及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前进方向,并指出新时代对科技创新具有新要求、新希望,科技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用敢为人先的勇气,承担起十九大所赋予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 

  施鹏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要奔着问题去,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同时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全所职工要时刻对标十九大的新要求,打破惯性思维,改变工作思路,不忘初心扛责任,立足岗位做贡献。 

  廖雷青结合会议主题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党员干部要对照新修改的《党章》,规范行为,廉洁自律,加强学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主动担当责任,提高工作能力,为研究所工作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沈华结合参加院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所长姚永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大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对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结合研究所“一体两翼”战略规划面临的重要发展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规划,明确目标,凝聚核心力量,用创新理念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刚刚参加完云南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的三位处长,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岗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抓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探索出一条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带头学思践悟的作用,带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