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支撑部门对外服务收费管理专项自查工作会议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8-03-23

  3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研究所支撑部门对外服务收费管理专项自查工作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研究所标本馆、植化分析测试中心、植化活性筛选中心、植物园、种质库种质保藏中心、种质库分子生物学中心、资源室生物技术中心、科技信息中心和后勤保障中心等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纪委书记王雨华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传达了在13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提交审议的《监察法(草案)》相关内容,提醒各负责人要把管理责任履行到位,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管理职能,切实在一线做好规范职务行为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通报了20184月即将由昆明分院组织的科研业务常态化审计工作,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结合专项自查做好内控制度和流程建设以及规范执行等具体工作。 

  与会的各支撑部门分别汇报了自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梳理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大家也对收费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中存在的疑惑和实际困难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为后期各部门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对研究所工作人员组织开展风险意识和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对从整体上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规范管理,坚持反腐倡廉无禁区、全覆盖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王雨华在总结中强调,所务会决定开展的此次自查工作,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对自查工作开展懈怠,态度不认真,在自查结束后研究所发现问题的部门,将从重从严处理。他希望各支撑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中注意以下三点:1)管理程序要到位,对部门工作人员加强警示教育;2)不希望出现零申报,把工作做细致,通过有效的管理规避风险,实实在在保护职工,维护研究所利益;3)要认清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是必然趋势,不能有侥幸心理。他最后指出,纪委的工作是监督、执纪、问责,要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共同努力尽量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早发现、早纠正、早制止、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