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现场反馈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8-04-24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围绕《驻中科院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根据“中科院昆明分院关于印发《2018年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内部审计工作实施计划》的通知(科昆院监审字〔20185号)”将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进一步常态化,4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常态化审计现场反馈会,对昆明分院组织完成的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反馈。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张忠滨、分院内审组解洁、昆明植物所纪委书记王雨华、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军宏、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资产财务处和纪监审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内审由中科院昆明分院组织,为期6天,对科研业务中“三公”经费、委托业务、测试业务、设备购置、差旅费中违规乘坐头等舱/公务舱、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进行了重点审计。分院内审组解洁就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的各部门人员结合审计底稿对部分问题进行了澄清,认真询问了审计中对各种问题的考量标准,讨论了出现此类问题的原因,并表示将积极整改,解决并防范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王雨华代表昆明植物所感谢昆明分院组织了这次卓有成效的内部审计,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查阅了大量材料,帮助研究所发现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纪监审工作的抓手来源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从严加强研究所内部管理,不打擦边球,不存侥幸心理。他要求研究所围绕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进一步提高审计在加强科技资源有效配置、规范管理行为和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勤政廉政等方面的作用。 

  最后,张忠滨代表分院感谢研究所对内审工作的支持,昆明植物所是分院开展内审的第一家单位,审计内容多,时间紧迫,能顺利地完成工作离不开研究所同志们的协助和配合。他要求研究所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严肃进行整改,特别强调了违规乘坐头等舱/公务舱的问题,明确了不能坐的纪律底线,对出现此类情况的人员应进行集体谈话。他重申了对扶贫资金的使用必须严格管理,不允许出现不用、挪用和乱用的情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肯定了研究所的整体管理,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上先严起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