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支撑部门对外服务收费管理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总结会议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钱洁 2018-06-01

  53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监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研究所支撑部门对外服务收费管理专项自查自纠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纪监审办公室主任钱洁主持,研究所标本馆、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生物技术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活性筛选中心、科技信息中心、植物园、后勤保障中心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资产财务处处长段军宏、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李晓贤参加。纪委书记王雨华到会指导工作。 

  与会的支撑部门分别汇报了自查自纠结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对外服务收费项目的现状,内控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的根源和相应的整改措施。各支撑部门明确了整改工作的目标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同时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积极借鉴吸收好的经验做法。 

  段军宏表示,对于自查自纠工作发现的问题,后续要进一步加强内控建设工作。李晓贤提出,对外服务收费应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向着规范、公开、透明的目标努力。钱洁指出,此次自查自纠只是完成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一个阶段性工作,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纪监审办公室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王雨华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自查自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但自查出了问题和错误,并且及时进行了纠正;各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内人员充分沟通,工作人员进行了廉政承诺,起到了警示作用;通过工作总结汇报,各部门好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得到学习借鉴;提出了研究所存在的共性问题,有利于提升研究所层面的整体管理水平,更好地加强内控管理。他强调,规范管理和完善内控是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支撑服务工作,研究所鼓励合法合规的创收和收入分配,好的管理不会影响工作的积极性和效率。他指出,驻院纪检组孙也刚组长在调研研究所时强调重点领域重点防范,各部门都涉及设备和试剂材料采购工作,希望各位负责人继续以身作则,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部门工作人员,提高警惕,廉洁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共同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