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尹丽娟 张刚强 2018-08-06

  8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支部工作推进会,对党支部换届选举、妇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推荐工作、云南省直机关工委“互联网+党建”进行了部署。各支部书记、支委及妇委会筹备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会上,黄加元首先对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各支部要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的原则,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他介绍了党支部换届的基本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求各支部在换届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换届,并做好痕迹管理。同时,要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支部党员意见,注重新老支委的搭配,优化组合、能力互补,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之后,黄加元对推进妇委会候选人建议人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妇委会作为党委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积极推进妇委会组建工作对于研究所更好地开展妇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所将依托党支部组织全所女职工进行推荐提名,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支部所辖部门、学科组女职工进行民主选举,要综合考虑人选各方面能力,最终选举出能力强、热心妇女工作的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 

  党委办公室张刚强结合云南省直机关工委“互联网+党建”要求,向大家介绍了“互联网+党建”三个平台的意义、“云岭先锋APP”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要求各支部认真推广使用三个平台,通过运用“云岭先锋”APP、“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功能,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对将要开展的工作流程及细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