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开展党建交流

云南天文台 2018-08-23

  8月22日,云南天文台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开展了党支部工作交流联学。云南天文台支部委员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的部份支委和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云南天文台党委办公室严丽红同志主持。

  双方党支部交流了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双方还就以下几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如何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如何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榜样作表率;如何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以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  

  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和党员对将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党员的认识,也促进了党支部间的交流联学。  

  会后,严丽红组织大家参观了40米射电望远镜和1米光学望远镜等科研设备,日晷广场、太阳历广场、陨石博物馆和天象厅等科普设施。

党建交流现场

参观40米射电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