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报告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12-24

  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报告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学习。在职职工和学生党员、退休人员党支部支委、民主党派成员、管理业务部门主管以上人员、科研一线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张教林主持。

  党委书记李宏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从1种伟大精神、3次伟大飞跃、3大里程碑、10个始终、3项充分证明、2个关键一招、9大启示、9条宝贵经验八方面对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精讲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为新时代中国继续奋斗指明前进方向。

  2018年度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研究员余迪求和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研究员权锐昌,从个人成长经历、潜心致研、团队建设、立足岗位作奉献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四方面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华斌对下阶段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在年前组织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一是通过学习以蔡希陶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典型事迹和身边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吸引中青年科技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二是号召党员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团队、科研人员等要对标要求,查找不足,聚焦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管理业务部门、支撑单元、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要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科研骨干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持。三是采取措施,推动《条例》落到实处,激发党支部的活力,围绕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提供坚强保证。

   

  左:李宏伟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右:胡华斌安排部署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

   

  余迪求(左)和权锐昌(右)作先进事迹报告

   

  主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