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委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钱洁 2019-03-28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党委会议。昆明植物所党委委员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永平主持。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印发的《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台帐》、《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讨论研究了院士用车管理、近期人才引进和解聘相关工作、种质库副主任的聘任和挂职干部管理等研究所三重一大问题;审议通过了所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研究所信访管理办法》等文件,近期将下发执行。会议还讨论了党员发展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杨永平强调,今年的党建工作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为契机,高扬时代旋律,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爱所情怀,提升科技创新自信,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