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会议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Finlay Stuart教授访问地化所
日期:2016-04-08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环境研究中心(Scottish Universities Environmental Research Centre,SUERC)的Finlay Stuart教授于3月25日至4月4日来地化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在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Geochronology and thermochronologyusing the (U-Th)/He technique: Background,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毕献武研究员主持,所内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Finlay Stuart教授系统地介绍了U-Th-He定年技术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测试技术及应用领域等,并以Tatry Massif、CCPB sediments和Outer Carpathians地区/地质体中的磷灰石、锆石、赤铁矿和磁铁矿等矿物为例,详细讲述了U-Th-He定年技术的具体应用。 

  Finlay Stuart教授于1992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SUERC工作至今。其主要从事稀有气体地球化学和低温热年代学等方面的研究,首次开展了热液矿物中流体包裹体的He、Ar同位素组成研究,以第一作者在Nature、EPSL、GCA、Chemical Geology、Geology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 

  

  Finlay Stuart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二

  (矿床室 何德锋/供稿)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