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开展2016年春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综合办公室 2016-01-29

  2016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全分院各单位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专门成立了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于128日至29日对分院系统驻昆各单位进行了春节前安全检查,并要求昆外单位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完成自查自纠并按期上报自查情况及整改报告。

  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工作组对驻昆各单位冬季防火、安防条件、空间场所、重点部位的人防、技防、物防能力进行巡查,并对基建项目施工安全,合同履行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特别针对 2015年全院跨区域安全检查中,在各单位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处置情况进行了回访。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并于春节前反馈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检查的顺利开展,为研究所科研和基建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