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团参加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2-29

  228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云南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暨招商大会在昆明开幕。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副省长张祖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为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昆明系统农业创新成果找到“好婆家”,服务区域高原特色农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昆明分院积极动员并组织系统内农业领域的科研力量参加了本次大会。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涉及高原特色农业高原粮仓、特色经作、山地牧业、淡水渔业、高效林业、开放农业等6个领域的18项科技成果将在7天时间里进行展示。 

  开幕式当天,在云南省领导的见证下,遴选的24项重大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最具推广转化潜力的10项科技成果做重点推介。经昆明分院推荐和努力,版纳植物园和云南省林投承担的“星油藤技术攻关”在715项科技合作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大会的重点签约项目;昆明动物所杨君兴研究员承担的“云南土著鱼类保育与产业化利用”项目,成为大会的重点推介项目。开幕式结束,王承才代表云南省领导亲自视察了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的农业创新成果展,认真了解了成果的创新性和应用前景。 

  据悉,本次大会是云南省举办的首次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介和招商大会,以“创新引领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历时一周(228日至35日)。大会活动主要包括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展、重点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座谈会,农业科研成果专场推介会等7大方面。

  云南省领导视察昆明分院系统农业创新成果展 

 

  昆明动物所重点项目专场推介

版纳植物园与云南省林投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明分院系统部分农业创新成果实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