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联合云南省环保厅组织召开中国生物多样博物馆项目建议书咨询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2-29

  为加快推进中国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建设前期工作,2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云南省环保厅共同组织召开了《中国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项目建议书(初稿)》咨询会。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云南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正文,以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发展与改革委、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来自云南省博物馆、云南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环科院、云南省科技馆等有关专家和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李德铢从项目立项背景及必要性、功能需求分析、项目选址与建设条件、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项目实施与进度计划、项目的运行与管理、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效益分析等几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议书的内容。昆明市人民政府介绍了项目选址的研究情况。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云南建立中国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具有良好的自然禀赋和扎实的工作基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要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求的具体行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十分必要;围绕项目的功能定位、选址地点、建设规模和投资估算进行了讨论;认定项目建议书编制规范,依据充分,建设规模和内容基本合理,功能满足项目实际需要,编制深度基本满足建议书编制规范的相关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