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第五届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将于11月初举办
日期:2016-10-1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观鸟活动,推动公众科学(citizen science)在中国的发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将于2016114日至6日举办第五届“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观鸟节”。目前本届观鸟节除了已吸引江苏观鸟会、浙江野鸟会、成都观鸟会、河南观鸟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内多家与观鸟、保育相关的组织和机构外,勐腊县林业局、勐腊教育局也将会派代表参加。 

  本届观鸟节将会继续延续前几届受观鸟人喜爱的传统——观鸟产品的展示,保育理念的宣传,同时新增加了观鸟比赛这个环节。届时,来自全国的观鸟爱好者、科研工作者、自然保育与环境教育界人士将以本届观鸟节为平台,交流观鸟活动的推广与保育实践、鸟类环境教育的经验。 

  观鸟节在国际上有着悠久的传统。当前举办观鸟节在中国也已经成为一项集自然保护、环境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活动。湖南洞庭湖、辽宁大连老铁山、广西北海冠头岭、云南香格里拉、云南德宏盈江等地纷纷举办类似的观鸟赛事,201611月中旬湖北京山还将举办亚洲赏鸟博览会。自从2011年版纳植物园举办首届观鸟节以来,版纳植物园逐渐成为中国的观鸟旅游胜地,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鸟友”来此观鸟、拍鸟。经过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版纳植物园观鸟节已逐渐成为国内较为重要且有一定影响力的观鸟节之一,是国内普及观鸟活动、推广鸟类保护的积极推动力量。 

   

  观鸟节LOGO设计 陈思翀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