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云南天文台 2019-08-20

  8月19日上午,云南天文台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云南天文台党委委员汪敏同志列席并指导会议。党支部书记黄建其同志主持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党委委员汪敏作组织生活会指导讲话。讲话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深化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离退休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找差距、抓落实,开好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黄建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前的准备工作;查摆了支部班子建设、及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开展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拟定了整改措施。

  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顺序述职。联系思想和党支部委员职责,实事求是地查摆了问题,拟定了整改措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好政治理论和形势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

  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老同志们要将身体养好,生活过好,团结稳定,为云台创造安定团结的科研环境。

  会议最后,党委委员汪敏同志作总结讲话。讲话肯定了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工作;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党员们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觉悟的政治热情。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云台的发展建言献策。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