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通知公告
2016中国昆明--第六届国际DNA metabarcoding School(DNA高通量条形码培训班)报名通知
日期:2016-03-21 |来源: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英文通知官方网址:http://metabarcoding.org/spip.php?article76 

  DNA metabarcoding是目前发展极为快速的方法,该方法利用环境DNA和混合样本来评估生物多样性,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生物多样性监测、动物进食评估、古群落重建等。DNA metabarcoding利用PCR和第二代测序等分子技术,结合经典生态学知识,并通过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学分析来进行生物监测。 

  本届的DNA metabarcoding培训班为第6届,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支持下,由metabarcoding.org团队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合作举办。

    培训时间为2016822日至26日。

  整个培训分为两部分: 

  ·为期2天的讲座课程(822-23日) 

  ·为期3天的实践课程(824-26日) 

  **所有讲座及实践的培训均用英语教授** 

  参加讲座的人数不限,但是欲参加讲座请先报名。 

  实践课程部分的学员限为24人,其中至少6人为中国境外的国际学员。 

  您可以通过发邮件至以下邮箱地址报名(须为全英文邮件,包括简历和介绍): 

  kunming2016@metabarcoding.org   

  邮件中须附有一份简历,以及一份介绍您参与本培训的说明。若您想参加实践课程培训,那么您参加培训的动机说明则需要更完整,内容应该包括您的科学研究将如何受益于DNA metabarcoding培训,以及您希望从此次培训中学到哪些知识。作为培训的一部分,每一位参加实践培训的学员需要用5分钟介绍一下您的研究以及您的研究与DNA metabarcoding之间的关联。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515日。

  

    培训的主要教师: 

  Xin Zhou (BGI, China中国华大基因)

  Douglas Yu (KIZ, China;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K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

    Frédéric Boyer (LECA, CNRS, France)

  Antony Chariton (CSIRO, Australia)

  Eric Coissac (LECA, UGA, France)

  Lucie Zinger (EDB, CNRS, France)

 

  培训计划 

  本次培训包括DNA metabarcoding的各个方面。生物信息学实践培训将介绍从原始数据到基本生态学结论的数据分析。分子生态学实践培训将介绍野外提取DNA和通过PCR进行DNA扩增的基本技术。在826日的常规课程结束后,部分教师将留在昆明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和咨询。

 

  国际行程及食宿 

  如何飞往昆明 

  对于国际学员,您最好搭乘飞机到达昆明。如果您从欧洲出发,可以直接搭乘中国东方航空的航班(MUParis-CDG到昆明。您需要在821日(周日)前到达昆明。另外,从欧洲出发您也可以选择KLM AMS-CTU的航班(KL891KL892),然后再搭乘中国东方航空的航班从成都飞往昆明。 

  您在进入中国境内之前需准备好入境签证。 

  中国签证细节:http://www.china-embassy.org/eng/visas/hrsq/#F/ 

  签证类型为F签证,您需要一封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邀请信来办理签证。我们可以通过邮件的形式将邀请信发给您。请您给我们以下信息用于写邀请信: 

  (1)与护照一致的名字 

  (2)性别 

  (3)生日 

  (4)计划到达和离开的日期 

  食宿 

  学员需负责自己的住宿和餐饮。培训点附近的宾馆有标准间,可以两位学员共同使用一间房间(每间房每晚约250元人民币,平均一位学员125元)。822-26日的午饭我们将提供盒饭。

 

  中方联系人:吴春莹 

  邮箱:wuchunying@mail.kiz.ac.cn 

  电话:0871-68125438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