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杨茜 2016-08-24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沈华、副所长廖雷青、各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主持。 

  会上,沈华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及昆明分院2016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安全形势,并安排部署了昆明动物所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保密自查自评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开展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三是继续深入推动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她指出,安全工作只有“满分”和“零分”,拿不到“满分”,结果就可能是“零分”。要准确把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紧迫感。 

  随后,各模块安全工作人员依次对园区安全保卫、科技安全、基建与危化品管理、保密、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工作进行汇报,认真梳理了安全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沈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开展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变成文化,形成习惯;二是要夯实基础,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积极落实安全管理;三是要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宣传,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和责任意识,切实维护昆明动物所的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