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09-21

  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地化所”)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以下简称“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在河南地矿科技产业园(白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共建地球化学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研究中心,在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地球化学大数据等3个领域的12项重大课题开展全面合作,为河南省开展中深部成矿预测、实现地质找矿突破,开展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学支撑,为河南省实施四大国家战略规划作出积极贡献。中科院地化所所长胡瑞忠、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局长王建平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局长王建平表示,地化所是我国地球化学研究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机构,与地化所的合作,是落实河南省与中科院合作协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地勘单位全面增强服务保障功能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合作,加快地化所科技成果在河南省转移转化,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共同组织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共同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在座谈中表示,地化所和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通过双方的合作平台,可以将地化所掌握的科研资源、技术资源与实际地质工作相结合,以产学研结合的形式,协助有色地矿局推进地质找矿工作,为河南省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问题寻找更好的解决之道,坚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显著的成效。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