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天文学会2016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云南天文台 2016-10-18

  101416日,云南省天文学会2016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李毅部长,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副台长汪敏,云南省天文学会理事长王建成等来自中科院云南天文台、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大理大学、玉溪师范大学、楚雄师范学院、昆明大学、云南省天文爱好者协会的150余位学者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有70位学者和学生提交了会议报告,内容涵盖了恒星物理、太阳物理、高能天体物理、行星及小天体物理、天体力学和天体测量、天文新技术、射电天文、大型设备仪器预研究、天文选址、天文科普等不同领域。这些学术报告,展示了我省天文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和进展,促进了我省的天文研究和科普教育工作,扩大了天文学科影响,加强了云南省天文学会各单位、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会议现场

 问答环节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