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中期检查与总体组会议在昆明举行

昆明动物研究所 毛炳宇 2016-10-24

  10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专项中期检查与专项总体组会议在昆明举行。 

  专项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水生所院士朱作言担任。会上,专项和项目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专项启动以来的实施进展情况,专项评审专家组对专项和项目进行了综合评议。随后,专项组织专家对26个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进行了评议。在专项总体组会议上,与会领导、总体组专家肯定了专项在前两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建议根据专项评估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明确eGPS的理论框架、加强对动物复杂形状演化共性规律的研究,围绕专项的总体目标,对研究队伍、项目组织方式等进行必要的调整,加强协同攻关,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总体组就专项下一步的组织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总体组会议是对专项前期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展示,对专项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发展规划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监督与审计局、科学传播局领导、专项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主管领导、评审专家组专家、总体组专家、各项目和课题负责人、部分课题组科研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专项中期检查会议现场 

    

  张亚平发言 

   

  专项总体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