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获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0-28

  10月26日至27日,以“创新 绿色 共享”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

  年会期间,经专家评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最佳植物园“封怀奖”,以表彰版纳植物园在科学研究、植物保育、科普教育、园林园艺、旅游开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与会专家认为版纳植物园创建、发展、壮大的历史是中国植物园的“新长征”,希望版纳植物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创新的佳绩。中国各地植物园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学习,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为中国植物园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共同促进植物园事业再创辉煌。

  同时,版纳植物园原主任许再富因其在扎根边疆植物园,对热带植物引种保育、科学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的长期贡献,获2016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

   

  陈进代表版纳植物园领奖

   

  版纳植物园原主任许再富(右四)获“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