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昆明区域中心政府采购与修购验收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07

  为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中心运行管理水平,加强所级中心交流与合作,11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的“2016年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政府采购与修购验收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会议开幕式分别由昆明区域中心办公室主任高跃东、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中科院条财局装备项目管理办公室缪有贵进行致辞,强调了政府采购与修购验收对于研究所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 

  中科院条财局申孟芝首先做“关于修购专项设备验收关注要点”报告,详细介绍了验收流程中的各个要点,并对全院现场验收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刘春霞做“政府采购及合同管理”报告,全方位介绍了政府采购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六种采购方式的介绍等内容,并列举了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实际案例以加深大家的理解。电子学研究所郑朝晖做“修购项目管理经验交流”报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益奇介绍了“怎样做修购管理报告”。最后,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付昀做“以验收标准指导‘修购专项’的执行”报告。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参加本次会议的共10余家单位近50余人包括:中科院条财局、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版纳植物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家天文台、电子学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