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接受现场调研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春誉 2016-11-08

  11月7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咨公司”)组织专家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现场调研“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强伯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森玉等10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一行首先对昆明动物所花红洞园区现有的设施和条件平台进行了实地踏勘。随后,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代表该项目建设法人单位,针对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的评估论证会和涿州现场考察中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回复。与会专家和领导就项目建设必要性、功能定位、科学目标及工程目标、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等方面深入讨论和交流,并针对各部分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咨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主任杨上明、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处长邰忠智、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元国际工程公司、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