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10

  117日,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一行在云南省农业厅、西双版纳州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 

  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等陪同屈冬玉一行考察了百花园、能源植物区、奇花异卉园、棕榈园、等专类园区及热带雨林濒危植物保护区,了解物种保存现状,在科研中心了解了版纳植物园科学研究与科技开发进展情况,并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主办的“艺术邂逅科学——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

       调研中,屈冬玉对版纳植物园热带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物种保存和园区景观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指出,版纳植物园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给予地方农业发展更多的科技支撑,并希望能积极支持和参与即将启动的边境多国“村长论坛”,为农业国际合作的良性发展作出贡献。   

   

  参观“艺术邂逅科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