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1-23

  1120日,中国植物园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召开。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领导、中国植物园联盟咨询委员会专家及秘书处成员、BGCI中国办公室以及超过三分之二的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会议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副理事长、北京植物园园长赵世伟主持。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对“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作了总结报告,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长胡华斌向理事会汇报了2015-2016年秘书处工作。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处长刘斌对联盟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国家林业局处长郭红燕和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分别讲话,对联盟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期待以后的合作。联盟理事会还审议了三峡植物园、熊岳树木园、扬州植物园等10个新申请加入联盟的植物园,与会代表经过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申请,至此,联盟共有正式成员单位96个。 

  下午会议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副理事长、南京中山植物园主任庄娱乐主持。会议重点讨论了联盟“十三五”发展规划。陈进首先介绍联盟“十三五”发展方向,然后分三组对联盟“十三五”工作计划的三条创新链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认真研读了发展规划草案,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最后,陈进作总结发言,并承诺将中国植物园联盟带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代表们畅所欲言

   

  受邀专家及领导发言

   

   

  会议代表合影